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Teradot 貼拉得 - 童書分享 我討厭媽媽...

原文網址: http://tw.teradot.cc/article/201504880.html?ref=141

童書分享 我討厭媽媽...




今天猴子哥哥要來介紹一本題材很特別的
兒童繪本
會想要介紹這本
童書是因為幾天前的下午,在小房子發生了一個很可愛的故事。

某日下午,小房子來了一位年輕媽媽帶著約莫三歲的小女孩Jenny。
活力充沛的Jenny像是裝上了勁量
電池一般,在小房子裡這裡看看,那裡玩玩,
試穿了好多
衣服

突然,東跑西跳的Jenny像被點穴了一樣,在大書櫃面前靜止了下來。
小房子霎時變得好安靜,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Jenny的身上。
直到Jenny緩緩地說出「媽媽,我想要聽故事~」,大家才突然恍然大悟。




媽媽說「好啊,那妳去挑一本來,媽媽唸故事給妳聽。」
Jenny開心地點點頭,然後在放滿兒童繪本的大
書架前挑選了起來。
挑了好久終於選定了目標,Jenny便興高采烈地抱著故事書跑向媽媽。

「選好啦,來!」媽媽挑了個舒服的
椅子坐下來,一邊招手示意Jenny來旁邊坐著。
把書從Jenny手上接過來後,媽媽突然拉高音量說,「蛤!Jenny妳怎麼挑這本?」
Jenny一臉狐疑,心裡大概想著"….怎麼了嗎?"

「Jenny,妳選了那麼久,竟然挑了一本"我討厭媽媽"~!」

「撲!」猴子哥哥差點笑了出來,還好用力忍住了。
讓猴子哥哥噗哧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媽媽的反應。
實在是因為Jenny的選擇實在是一個Good Choice!

"我討厭媽媽"就是一本會讓人讀完會不禁莞爾,會心一笑的繪本呀。

討厭!還記得小時候我也常常對暗戀的女生說討厭她。
但是對小朋友來說,這樣的討厭並不是真的討厭 。
而是彆扭的希望對方多注意自己一些 。

故事裡的小兔子很 "討厭" 媽媽,並列舉了好多罪狀來證明媽媽真的"好討厭"。
然而,小兔子最在意的竟是媽媽曾說"以後不能和我
結婚,不管長多大都不行"。

所以小兔子最討厭媽媽了!!!

仔細觀察小朋友的情感表達真的非常有趣,時而討厭,時而喜歡;有時彆扭,有
時卻又毫無掩飾。
這些無法預測的小訊息無非希望我們能多注意他們,多看看他們。

本書的作者,酒井駒子,使用了藍色為主的柔和色塊及簡單的構圖來營造整本
書的氣氛,簡單溫馨並成功的刻畫出小朋友直率又討人憐愛的情緒。
猴子哥哥要大力的
推薦給大家,相信很多小男生聽完之後都會害羞的歪著頭說
「~我才沒有這樣拉~」。


詳細全文: http://tw.teradot.cc/article/20150488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