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Teradot 貼拉得 - 銅牌到白金���心路歷程 自我培養的重要!

原文網址: http://tw.teradot.cc/article/201506270.html?ref=141
  1. 上白金的心路歷程

自我修養:

網絡上流傳著一個傳說;韓國棒子、日本鬼子、中國噴子。作為一個堅強的白銀鬥士,見識過無數類型的噴子。好吧,我們這次研究下噴子。

無腦噴子:這種噴子是99%的人無法忍受的,屬於病態類型。曾幾何時,我還是一個很傻很天真的一娃,善良的選擇了輔助這一行當。兢兢業業的買眼,排眼。結果被人罵的體無完膚!他們說我沒傷害,廢物一個,總送人頭(我去插個眼,我容易嗎!我!)。甚至帶上了家人。以前我很憤怒,現在我淡然了。無腦噴就一神經病,應該受到社會的關愛,不能歧視弱勢群體!所以現在我每次選完輔助就說:我買好眼排好眼,保好後排,放好大招。正面打不過,不管我的事。輔助carry不起。

陰險型噴子:這種噴子屬於狡猾型的。聲稱自己是代練、高段位玩家,要位置(白銀I這種玩家非常多,我什麼段位都玩過,這個分段特別多。)。對線崩成翔了,別人噴他,他開始轉移注意力。製造不和諧心態,迅速下一把。各種推卸責任:打野粑粑你就萬年打野吧,人家打野都來抓好幾次了。中單你就萬年發育吧。中期不carry,要你中單幹啥? ADC你看你那補刀,10分鐘50個,根本不及格。輔助你眼位不高效,不專業。他還表示帶不動。逆風局不是他的錯。雖然這種噴子沒說啥髒話,但是尼瑪氣死人。都崩成翔了,他還說他帶不動!直接導致出現第三種噴子。

憤怒型噴子(正常型噴子):因為第二種噴子,一些心態不好的玩家忍不住了(話說,這能忍?)遊戲也懶得玩了,開始向第一種噴子轉型。但是事實上跟第二種噴子的家人和他家人的生物器官是沒有半毛錢關係的。所以建議大家理智抨擊。並且不要被這種黑洞影響到團隊的遊戲氛圍。其實有些人是非常開心的。開始下一局。節省時間。

唯我獨尊型噴子:這種噴子屬於有些技術,有些carry能力的。但是就是嘴巴賤,直接導致遊戲氛圍不好。別人都是菜X,都只能聽他的。人頭要給他,搶了就罵人。結果導致從順風局直接被翻盤。所以奉勸那些高端選手:你一個人再強也打不過五個神裝小學生。連跟你並肩作戰的隊友都被你貶的一文不值了,憑什麼幸運女神要眷顧你。

樓主身為一個白金鬥士,在高端玩家眼裡也許很低端。但是我想描述下一些玩家的心理。讓更多的人了解這些。把勝負看的淡一點。可能你會贏的更多哦。


S1的時候沒有段位,跟白金差不過的應該是1300來分。那時這個段位很清澈,就連蹲草叢都很萌,會迫不及待的搶個人頭,衝塔送三殺。也許很多人認為這是小學生行為,但是那時玩的很開心。發自內心的笑(能散發正能量,旁邊的人也會很開心。)。

越往上打,這種笑就越少。更多的是高強度的頭腦遊戲。說的好聽是戰術,說的不好是想著法子陰人,插眼、排眼都是為了控制視野陰人,然後推塔。勝利後也只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沒有以前輸了也很開心的感覺。遊戲體驗也越來越差。雖然這是版本進步和發展,但是更多的玩家最初只是為了開心。為了場胜利死些腦細胞真不值得。

這就有了傳說中的智商壓制。其實有些玩家真的不會去想那麼多(俗稱:小學生),他們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娛樂一下。你說了上班傷神8小時,下班只是為了放鬆下心情。卻還要廢著腦細胞玩遊戲,玩不好還挨罵。這不是找不爽嗎。所以有一部分人都只看看視頻,打的越來越少(其實他們也愛這款遊戲,只是沒你們打的好。打的多)這才有了大亂鬥。

我覺得有時候能多理解些隊友,給與他們正確的引導,其實你勝利的機會更大。他們也會打的很開心。並且發揮出他們水平以上,甚至好幾倍的作用。

有一局,我們上路是猴子,被打的崩出翔了(他是唯一能抗的,但是他出的輸出裝),沒一個人罵他,只是讓他一個人去下路發育,我們四個人推上幫他拖延時間。結果我發現他格外認真的在補兵,還自己做了視野。默默的發育了10多分鐘。回家把他的三相散件全都賣了! (差個黃叉就三相了),出了一身的肉。默默的打了四個字:我能賣了!最後我們果然贏了。事實就是這樣,因為他崩了很內疚,但是四個隊友很相信他。他打起來就很不講道理"。他相信只要他拖住對面兩個C,他的隊友就能打贏。

前些天,樓主打排位。碰到一位奇怪的同學,他說他是什麼殺馬特貴族(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查了下百度,貌似是哥特族那種意思),只打中單,隊裡的其他同學就開始騷動了。我突然想起大哥(Gogoing)"在直播中被採訪的一句話碰到小學生,你就哄他"。然後我就試了試,貌似挺有用的,分享一下。他選的豹女,對面火人。我就說: 貴族大人,你敢戲耍小火人嗎? "然後他很自信的表示他是宇宙第一中單,完全是褻瀆他的技巧。然後開場我就叫打野只要抓中下。然後他說: 誒喲,王的自信啊"。其實我這心裡吧,真沒底,你說他這麼一鬧吧,哥還不趕快裝個X,穩定下軍心。我在上路也不安心,推完一波線,我就去遊中,看能不能幫這貴族大爺拿個人頭"。游完中,我就去遊下。我發現這個說話挺搞笑的貴族"大人還是有點意識的,我們把對面壓在塔下,他就在塔後POKE。 EZ莫名其妙就拿了幾個人頭回家買東西了。然後我日炎還沒回家出,就莫名其妙的打贏了。遊戲過程中,跟那個同學侃著侃著,我也想明白了。其實他可能只是覺得跟幾個朋友在一起互相損,互相抬一樣,鬧著玩的。只是他可能有點分不清場合,別人跟他又不熟,當然會覺得奇怪。有點自來熟的味道。

所以樓主覺得吧,有些人雖然奇怪,但是他畢竟跟你並肩作戰,能配合他多配合他一下。你說我們都來配合他,給他POKE環境,他不丟中幾下,他也玩的沒意思吧。所以就算他再奇怪,他想秀操作的心是不會變得,是吧。所以我建議大家以後碰到這種奇怪的同學,你也別跟他們較真,每個人性格不一樣。畢竟是一個團隊。心胸放寬點,試著多接納別人。這也算小小的社會經驗。挺好的。對大家沒什麼壞處。


樓主也知道遊戲氛圍不好的局比例比較高。


所以我才想藉這篇帖子去擴散些正能量。影響哪怕很少的幾個人。


希望以後遊戲氛圍好的局,越來越多。大家都能打的很開心。


盡量不要把遊戲中的壞心情帶給身邊的朋友和家人以及網絡上的水友們,這是負能量。

歡迎轉傳喔!


詳細全文: http://tw.teradot.cc/article/20150627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