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Teradot 貼拉得 - 傻眼!面試���反過來請我幫忙找工作,試問���兵該如何處

原文網址: http://tw.teradot.cc/article/201502219.html?ref=141

(示意圖)

相信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不同的面試經驗,有沒有遇到過什麼好玩好笑或者是無言的經驗呢?年後應該很多卡友都有轉職的打算,今天在批踢踢實業坊看到有鄉民REMIOROMEN分享自己超瞎的面試經驗,分享給大家一起開心一下《Re: [面試] 傻眼的面試經驗》

講到傻眼的經驗小弟我之前找研替的時候也有個想到就會笑的經驗:

記得那時候剛在人力銀行放上我的履歷後這家公司是第一個找我面試的,第一次面試時寫了英文考卷做完性向測驗後就跟人資面試,因為小弟本身是CAD/EDA領域的,所以一開始人資也是跟我約相關的職缺。

不過在和人資聊天時他提到我之前在UMC實習的經驗覺得我應該也可以去元件的職缺,就問我願不願意也面試這方面的職缺,我是想說都瞭解一下就說好。跟人資面試完 人資姊姊就說要去找部門主管來,等了30分鐘人資姐姐回來說主管都不在要跟我約下次面試的時間,騎模子有點不爽想說當初時間也是你們定的,不過還是約了下次的時間,然後拿到很雞肋的小禮物___他們公司的形象娃娃....

隔了一個禮拜終於跟部門主管見到面了,談了十幾分鐘主管突然問我說看我的專長是CAD領域的怎麼沒有找CAD的職缺,我才傻眼的說:「我以為我就是面試CAD的職缺......」

然後主管也傻眼了就說要去找人資瞭解一下,搞半天這位是元件部門的主管。

人資就說你當初不是也說有意願要面試元件的部門嗎?

主管就問我說如果CAD跟元件的部門選我會以哪個優先,我就說還是以CAD為主吧。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後元件主管就離開然後人資姐姐就去找CAD的主管了

隔半個小時CAD的「主管」來了,是一個看起來跟我年齡相仿的大哥。

我想說人不可貌相,年紀輕輕就當主管,強!結果他一握完手,就說:「其實我不是主管,不過我的部門現在沒有其他人所以就我來面。」

我想說這間公司的主管也太忙了吧,好吧,有的面就好了。

因為大哥跟我年紀差不多,面試的過程也很輕鬆像在聊天。我發現這間公司的CAD部門比較像打雜的跟心裡想像得不太一樣,後來聊到一半,我就問到部門平常的作息怎麼樣氣氛如何,結果大哥說:「我剛不是說了嗎?部門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我整個傻眼:「我以為你是指其他人都在忙的意思...」

大哥:「沒,就剩我一個了。之前的前輩最近剛跳槽走了,所以你來的話我就有伴了~

我:「......」

大哥:「不過我快退伍了,我也是研替,最近也打開我履歷了,你來應該就是接我的工作,哈。」

我OS:幹,所以現在是在抓交替的意思啦!


大哥:「你還有投哪幾間啊?」

我:「TSMC MTK blah blah 有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大哥:「GG有上的話就不用來這邊啦,我也很想去GG。不然這樣好了,我們留個資料,你GG有上的話到時候幫我丟個履歷,聽說內投比較會上。我這個人還不錯啊,蠻上進的~

我OS:搞屁啊,怎麼變成我在面試你啊!


大哥:「扯遠了,所以你會想來我們公司嗎?」

我 :「可以問一下公司的待遇如何嗎?」

大哥:「薪水就大概4XK這樣,14個月外加分紅。不過偷偷告訴你,這三年來我分紅只聽過沒看過....

(......真的不是普通老實)


我:「不好意思,因為工作的內容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所以可能就不考慮了。」

哇,第一次面試竟然是我打對方槍欸!


大哥:「我也覺得不要來比較好,希望你趕快進GG,到時候幫我丟履歷!」

我:「....好 我盡量....」

結束之後人資姐姐又送了一個紀念品給我,寫著他們公司名字的摺疊包.....

那時候覺得超浪費時間的,還跑來兩次。現在想想還蠻好笑的就是了,不知道那個大哥後來去哪了。



----------------------------------------------

後來托大哥的福我拿到了GG的預聘,現在等退伍之後就會進去。

不過那時候只有大哥跟我留資料,我連他名片都沒拿到,想幫他丟履歷也沒辦法XD

我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他跟我留資料的時候還語重心長跟我說:「出社會了 人脈真的很重要啊!」

害我那時候忍不住都笑了。不過聽他說那個單位算是個很事情很雜但是都不太困難的涼缺,都不太需要加班,所以過的也蠻舒適的。重要的是上面連主管都沒有,平常好像就當其他部門的小叮噹,事情做完了就可以閃人了。

不過他說趁年輕還是拼一下比較好所以想去個比較有發展性的公司。

作者:REMIOROMEN 《Re: [面試] 傻眼的面試經驗》

這大哥是社會上少見的好人阿,原PO你對得起他嗎XDDD

詳細全文: http://tw.teradot.cc/article/2015022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